强校有我,大外大为 ——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教改方案论证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4

【本网讯】通讯员赵凌云2024117日,淫雨霏霏,大寒将至。根据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的统一部署,大学外语教学部在德馨楼52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方案论证专题研讨会。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黎明星主持本次活动,全体教师代表参与了讨论交流,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伊始,黎明星围绕“强校有我,大外必为”的主题,首先分享了作为会议代表参加学校党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心得体会,传达了校院两级领导层高度重视大学外语教学在学校“奋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的指示精神和殷切期望。接下来,他结合“强校有我,大外有为”的主题,从党建引领、日常教学、课程建设、学科竞赛、教学竞赛、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系统梳理了2023年大学外语部所做的大量工作,细致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和存在的短板问题。他以一件件具体的事例为切入点,娓娓道来,让参会教师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大家一年来的努力和不易,也为艰辛换来的累累硕果而振奋和欣喜。随后,针对“强校有我,大外何为?”的时代之问,他深入阐述了新一轮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教改思路,从服务于学校“新财经”改革的战略高度,对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方案进行了科学的论证与阐释,得到与会教师的广泛认同。

会议过程中,参会教师积极踊跃发言,表达了对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的自豪感,也讨论了工作中的一些困惑与难点,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改进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来年将继续奋斗,为集体和个人的发展而继续贡献大外人的磅礴伟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