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与法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开展深入调研交流,共同推进“新财经”改革

发布者: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2

【本网讯】(通讯员 彭瑶)2024年1月16日至18日,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副院长孙小军率领团队,分别前往法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进行调研交流,与各院系领导和教师就专业发展、课程设置、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推进湖北经济学院的“新财经”改革。

1月16日上午,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副院长孙小军率英语系主任周雷、副主任刘京以及宛鹏云老师赴法学院调研。法学院书记杨专、法学院副院长黎桦教授对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在对各自专业发展、课程设置、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后,孙院长和黎院长就两院深层合作,共同推进湖北经济学院“新财经”改革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孙院长表示,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完全可以依托法学院相关优势学科,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建设具备新财经特色的英语专业。

当日下午,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副院长孙小军翻译系主任周俊博等一行三人赴经济与贸易学院调研,并与经济与贸易学院领导及专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马玉霞对孙小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经济与贸易学院的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详细介绍。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副院长孙小军对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马玉霞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跨院系交叉融合的方向。双方表示将发挥两院优势,深化两院合作,合力培养复合型人才,全面推进“新财经”改革。

1月18日下午,副院长孙小军带领商务英语系胡颖主任、卢钰婷副主任赴信息管理学院调研,信息管理学院彭玲副院长,电子商务系曾金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交流。彭玲副院长对孙小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信息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新财经”背景下电子商务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的特色。随后双方就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及数字贸易专业方向新课程的开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师资的交流以及实践实训教学环节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次调研促进了我院与兄弟院系的专业交叉融合,开拓了我院商务英语新财经专业改革发展的思路,有助于我院进一步厘清“新财经”改革与转型的思路和方向。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加强了各院系之间的了解与合作,共同探索跨学科融合的新路径和新模式,为湖北经济学院的“新财经”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未来,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将继续深化与各兄弟院系的合作,共同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创新发展,为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和跨学科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Baidu
sogou